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橙色摩拜单车进入绿色新加坡 开启环保出行全球扩张之路

作者:杨同超发布时间:2017-03-21 14:16:28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3月21日消息,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的摩拜单车宣布,在经历了前期的深度调研、悉心筹备和试运营后,正式在新加坡投入运营。新加坡市民只需下载摩拜App,就能随时查看所在地附近可供使用的摩拜单车,扫描车身二维码轻松解锁使用。在运营初期,摩拜将在新加坡的MRT车站及大学校园等需求热点区域集中投放车辆。 

s (13).jpg

据了解,这是摩拜单车首次进入中国以外共享单车市场。作为兴起于中国本土的互联网创新模式,摩拜单车已经被国外创业者复制到本国,包括此次进入新加坡市场此前也诞生了oBike这样的共享单车初创公司,oBike不仅名字很像摩拜单车,连产品功能、运营模式也高度雷同。摩拜单车正式宣布进军新加坡,不仅给国外创业者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本,也带来了新加坡共享单车市场的竞争,新加坡共享单车市场估计很快迎来行业洗牌。 

但新加坡虽地域狭小,却以高度城市化、优美的环境及“花园城市”著称,政府在解决交通问题方面也有着长远规划。2013年,新加坡就推出了全国总体交通规划,其中有一项就是全民自行车计划,旨在为居民提供自行车友好的、畅通连接的行车环境。多年来,新加坡自行车道的建立以及政府其它相应配套措施极大的有利于支持摩拜单车行业在本地的发展。

在城市交通非常拥堵的当下,在提倡绿色出行的环境下,“共享单车”具有很突出的方便快捷、经济适用、绿色出行的优势,还能健身,所以很受公众喜爱,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种出行选择,是一种全世界都认可和倡议的绿色、健康、环保出行方式,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中国创业创新企业正是单车出行复兴运动的领导品牌。 

摩拜单车除了独一无二的外观设计和制造工艺外,摩拜单车还拥有多项“黑科技”,包括标志性的轴传动。这套传动系统不仅避免了传统自行车的掉链子难题,还能够通过发电花鼓为车辆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供车载GPS和移动通信模块使用。可以说,摩拜单车带给新加坡的不仅仅是一辆自行车,更是一款独一无二的高科技产品。 

新加坡是一座年轻的城市,40岁以下人群占到总人口的60%以上;她也是一座富裕的城市,人均GDP超过6万美元。典型的中产阶级特征让健康生活成为新加坡人的“刚需”,而摩拜单车的到来恰好为他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出行+健身”时尚生活方式。这也意味着,在这个高度发达的城市国家,摩拜单车的使用场景将格外丰富,新加坡市民从此多了一种低碳、无污染的短距离出行方式。

s (14).jpg

新加坡作为摩拜单车进军国际化的第一站,摩拜单车所引领的环保出行方式将通过新加坡这个中西方文明交汇的“马六甲”海峡,迅速走向世界,完成胡玮炜全球布局100城的目标。摩拜单车进军新加坡这一世界“花园城市”,即是将中国创造故事讲给世界听的开始,也是将中国品牌引领的环保出行方式带给全世界的开始。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