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电器等12类产品将有统一“绿色”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6-04-19 11:00:50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日前,国家认监委召开“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设项目组启动会”,全面启动“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制度整合工作,首批“绿色”标识整合工作涉及消费类电子电器、信息技术、建筑建材、照明产品等12类产品。

  为改变“绿色产品”标准不统一、认证和标识种类过多等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会同相关部委制定“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和标识整合方案,把目前分头设立的节能、节水、环保、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产品评价制度整合起来,统一建立起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和标识制度体系。
启动会研究部署了“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和标识制度整合建设的相关工作。决定成立政策研究组、标识组、实施组、能力建设组、工厂审查组和产品组六个项目组,其中产品组包括消费类电子电器和信息技术产品组、建筑建材产品组和照明产品组等12个产品小组。
2015年9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提出“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体系。将目前分头设立的环保、节能、节水、循环、低碳、再生、有机等产品统一整合为绿色产品,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等体系”的工作任务。
2016年1月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制定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整合方案”列为2016年重点改革任务。国家认监委迅速响应中央和质检总局的部署要求,紧锣密鼓地组织贯彻落实,组织召开了“建立中国绿色标识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国际研讨会”、“全国自愿性认证机构工作会议”及相关工作研讨会,多次听取了行业管理部门、检测认证机构、国际组织和国内外企业对于“中国绿色产品”认证及标识整合的意见和建议,全面、高效地完成了制度设计的基础信息储备,通过开展国内外政策研究和制度、标准比对,初步理清了“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立的工作思路,本着“统一实施、继承并行、循序渐进、合作开放”的原则,制定完成了初步的整合方案,并与中央深改办、中财办领导进行了汇报沟通。
2016年4月  
国家认监委召开“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设项目组启动会”,全面启动“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制度整合工作。随着“中国绿色产品”合格评定体系建设系列项目组的成立,涉及“绿色”领域的认证、标识整合工作全面启动并进入实质落实阶段。

[ 责任编辑:罗兰天 ]

标签:消费电子类 信息技术 建筑建材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