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质量保证金制度为家装企业戴上“紧箍咒”

作者:陈臻发布时间:2016-09-22 11:31:59来源:厦门日报

  近日,由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发起的厦门市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保证金联盟成立,并正式启动质量保证金制度。首批加入联盟的有14家优秀装修企业,另有10家优质材料企业加入建材诚信采购联盟,通过“双重保险”,保证装饰装修工程质量和安全。

  市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质量保证金制度,就是为了帮助普通装修业主找到可信赖的家装公司,通过协会的监督和提供的咨询窗口,提升装修质量,引导家装行业进入良性竞争环境和营造诚信经营的氛围。

  首批共同发起质保金联盟的14家企业分别为总全设计装饰、九鼎建筑装饰、清亚丽建设、喜迎门装饰、鸿采建筑装饰、立邦家具装饰、鑫益全装修、港龙天壹装修、创家园装饰设计、万饰如艺装饰、有家装饰、兴龙建材、维全装饰、中盛达贸易。

  据悉,这些企业是我市家装行业骨干,他们通过分别缴交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保证金,给自己加上“紧箍咒”,敦促自己用良好的工程质量、精准的服务和诚信赢得装修业主认可。当装修业主与联盟企业发生纠纷,或工程出现问题与施工方协商却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时,由协会指派三至五名工程质量专业人员,组成执行小组,现场勘察,进行裁决,提出调解意见;如双方接受,则启用质保金先行赔付。

  此外,10家优质材料企业加入到与质保金联盟联动的建材诚信采购联盟,分别为迪奔石材、立升科技、正禹实业、东鹏陶瓷、优立安实业、舜兴机电设备、嘉美家商贸、兆全装饰、老板电器、百年正行建材。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质量保证金 家装 紧箍咒 制度 装修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