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消费品

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6-09-22 17:43:16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正式启动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据了解,该区将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维护群众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奠定坚实保障。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双流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区卫计局、区农发局、区城管局、区教育局等多个食品安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充当起食品安全的义务“解说员”和“宣传员”。该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主要结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向市民们讲解了食品安全检查、监管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真伪鉴别、投诉举报等相关维权知识;该区卫计局从食品卫生的常见问题、食物中毒的预防控制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区农发局围绕农产品加工、种养殖管理等向市民讲解了双流区强化食品安全源头管控的经验和做法;该区城管局则主要从餐厨垃圾的有效处理等方面警示广大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自身管理、狠抓食品安全。

  为了全面展示双流区近年来在食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该区按照党政关注、宣传培训、专项整治、社会共治、工作成效、特色创新6个篇章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市民们还纷纷在“成都市双流区共建食品安全城市万人倡议签名活动”红色横幅上签字留名,表示愿意大力支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自觉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日历500余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衫60余件、宣传袋3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持续提升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推动双流加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步伐。”双流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满意度 食品安全 群众 双流 宣传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