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北京市工商局抽检发现34中珠宝玉石类商品存在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26 17:17:43来源:中国网

   23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消息,该局公布的流通领域珠宝玉石首饰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34种商品存在问题。

  其中,在北京市海淀区清河百货商场抽检标称“北京蓝灵利创贸易有限公司”“福源珠宝”的4组首饰均不合格,如销售的冰翠手镯(A)实际为玻璃,而且标准中没有冰翠的名称。此外“北京蓝灵利创贸易有限公司”“福源珠宝”曾经在去年被发现3组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珠宝玉石首饰,首先要看是否有附带的证书,其次要看证书与实物是否能对应上,最后要看证书出具的检验机构是否权威。

  此外,北京市工商局介绍本次抽检中发现的,也是珠宝玉石首饰销售中经常出现的问题:

  用商业名称进行标注,不能体现真实材质,如标注为阿富汗玉实际为大理石;

  经人工处理未标注,如琥珀经高温压制把小块聚成大块,珍珠项链染色等,不如实标注;

  无厂家代号印,纯度印记不合格;

  把低档的珠宝玉石标注成高档的,如长石猫眼标注成猫眼,把石榴石标称红宝石,玻璃塑料标注成其它天然珠宝玉石,石英岩(处理)标注成紫晶等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北京市 抽检 工商局 珠宝玉石首饰 商品质量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