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服装鞋帽

朔州市工商局2015年流通环节服装、鞋及箱包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9-27 10:29:10来源:互联网

   为贯彻执行《山西省工商局2015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实施方案》部署,加强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朔州市工商局关于2015年第四季度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服装、鞋及箱包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共抽检了服装类(男女服装、儿童服装、内衣、床品、羊毛羊绒制品及羽绒服等)鞋及箱包类(手抓包、皮手套、跑鞋、休闲鞋等进行了质量检测,共计126批次。经检验,不合格71批次,合格率为44%。其中,儿童服装合格率为76.9%、男女服装合格率为28.57%、内衣合格率为29.63%、床品合格率50%、羊绒羊毛制品33.33%、鞋及箱包合格率为6.7%。

   检测发现的问题首先是使用说明不合格。使用说明项目虽不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安全,却是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其次是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标注纤维含量是企业向消费者明示产品原料成分的最直接的方式,消费者可以通过企业明示的纤维含量了解产品性能,消费者也可以根据纤维成分及含量来选择所需要的产品类型,所以纤维含量的不同能够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消费取向。此外是耐酸、碱汗渍色牢度及pH值不合格,还有部分床品断裂强度、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

   鞋的不合格项目为无生产日期、鞋上无鞋型两项;手套、皮带的不合格项目为错误采用皮腰带标准、无生产日期及无规格型号;手抓包的不合格项目为无规格及缝合强度不够。

   工商机关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朔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三日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箱包 商品质量抽查 检验 工商局 服装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