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百草味抱抱果让百万消费者为情怀买单

发布时间:2016-09-29 13:26:46来源:华声在线

  

  百草味出品抱抱果销售火爆,自8月26日上线以来,1个月的时间,销售额超过1100万,销售量超过40万件。有专家预计今年抱抱果销售有望突破1亿元,明年有望超过3亿,未来有望打造为10亿以上级别大单品。

  一款枣夹核桃为何能成就如此巨大的消费力?与传统的枣夹核桃不同,抱抱果定位在努力获得销售利好的同时,向社会传递鼓舞人心的价值观。有人这样评价:“抱抱果这个满载人性温暖的子品牌,在人际关系日趋冰冷,抑郁症等负面情绪爆发的时代,扮演着冬天里一把火的作用。”

  日前,百草味首席营销官王镜钥在抱抱果新品发布会时做了这样的一翻演讲。她从百草味品牌源头讲述了“抱抱果”的诞生和发展。

  “等灵魂跟上自己的品牌,建立新的产品沟通方式”。

新品销量过千万,百草味抱抱果让百万消费者为情怀买单

 

  王镜钥以一个饱含哲学意义的故事开场。

  “一个西方考察队到神秘的原始森林探险考察,请了当地土著印第安人做向导。在疾行三天后,所有人都疲惫不堪。土著向导要求队伍停下来休息一天,问其原因时,他说:我们走得太快了,灵魂跟不上来;需要停下来,等一等灵魂。”

  这是一个令人深思的故事。作为一个快节奏的电商品牌,“停下来,等一等灵魂”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食品企业关乎每一个消费者的生存与生活,需要有这样的责任和高度。所以百草味愿意在这个火拼速度的产业,充满小跑族的市场里,做一个等灵魂追上自己的品牌。

  面对这个挑战,百草味也找到了一个属于零食产业该有的沟通态度:“我们希望消费者在接触百草味的每一刻瞬间,都能感受到幸福。”这种情感,是品牌希望和消费者的联结。他们希望与消费者的买卖关系,变成一种朋友和伙伴的关系,陪伴在消费者左右。

  所以百草味进入4.0新生态高级品牌化时代,让快消产品从市场标品到有门槛的品质产品。品牌从表达自我主张到真正理解和与消费者互动,创造更多的内容,传递幸福。

  而拥有这份情感沟通方式的第一个产品就是“抱抱果”。

  “抱抱果是一个开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快消行业品牌用温暖的产品让所有的消费者感受人性的美好。”

  抱抱果,之所以用拥抱为产品命名。是因为百草味的一个洞察,他们发现人们小时候一定是经常和父母拥抱的,但是现在长大了就很少拥抱,对于抱抱这个动作会感到羞涩与生疏。人们不去拥抱朋友,不去拥抱父母,甚至不去拥抱爱人。但其实拥抱是人性之初最真的表达!

  所以百草味想用这个“抱抱”的动作给新品命名,并且把核心的情感诉求定义在抱抱。希望人们可以回到初心,在每一个需要的时刻用“抱抱”来表达情意。

  并且他们将抱抱果定位为治愈系健康小食,不仅可以补充健康所需营养。而且他们试图通过抱抱果,探索社会新鲜人的或低落或快乐的时机,给他们拥抱和快乐。他们将核心人群锁定在一线城市白领女性,希望这些潜在的消费者,在自己失落的时刻和幸福的时刻都可以吃抱抱果,感受到抱抱果的温暖。

  抱抱果,一颗红枣抱着一颗核桃,不论失落时刻、幸福时刻都能食用的健康休闲新零食。

新品销量过千万,百草味抱抱果让百万消费者为情怀买单

  因为这样的定位,产品画面设计就非常治愈。画面设计的初心是给人们一个大大的熊抱,所以他们找到了大白熊,找到了兔子,熊猫,小狗,猫咪,树懒这些意向。这些独特的动物造型承担了传达治愈的使命,未来抱抱果将会有更多的治愈系列。不仅有动物还会有更多的创作形式,甚至人们还可以定制抱抱果送给你最想要拥抱的人。抱抱果,充满着无限的空间和想象。

  当然不仅仅是情怀,从产品本身来说,抱抱果的产品原料也拥有十足的品质。在这个产品上百草味率先实践了短保和无添加概念。

  ① 保质期90天(短保)新鲜食

  ② 整颗红枣配整颗核桃1+1>2

  ③ 20%黄金含水量,甜润松脆

  ④ 0℃-5℃冷链保存

  ⑤ 新疆和田骏枣 硕美薄皮阿克苏核桃

新品销量过千万,百草味抱抱果让百万消费者为情怀买单

  所以抱抱果这款产品,就用这样的洞察让百万消费者为之买单。这是百草味第一款拥有IP潜能的产品,未来抱抱果也有可能打造成为超级大产品。并且鼓励全民抱抱,用一个行业领头羊的姿态和责任感,带动产品层面的升级,行业升级,更要带动品牌升级。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快消行业品牌用温暖的产品让所有的消费者感受人性的美好,传递生命幸福。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抱抱 买单 新品 销量 情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