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帅气奶爸 网易试驾新款英菲尼迪QX60

发布时间:2016-10-24 11:11:46来源:网易汽车

英菲尼迪QX60

  如今,这辆“爸爸车”迎来了中期改款,主要对细节方面进行调整,在延续温馨优雅的同时变得更加帅气。动力系统则依然沿用2.5T混动和3.5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全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

  在同级别车型中,英菲尼迪QX60一直都有着更浓郁的居家色彩,优雅柔和的线条和宽大的车身都给人很强的温馨感。相比老款车型,新款车型在中网、大灯、尾灯等细节进行了小幅调整。

  中网从原来的横条格栅变为了更具质感的波浪式纹路,该设计也是目前英菲尼迪最新的家族风格,在其他车型上都有所体现。另外,大灯和雾灯的设计也发生了变化,比老款车型精神很多。

  侧面依然是浓浓的优雅感,尤其D柱的镀铬装饰美观程度很高。轮圈样式有所更新,比老款看起来更显力量感。至于车身尺寸则没有明显出入,轴距为2900mm。

  车尾最大的变化同样来自于灯组部分,在调整之后样式与Q50L有些相似,点亮之后很漂亮。此外,雾灯被挪到了正中间,同时排气依然采用隐藏式设计。

  新款英菲尼迪QX60内饰方面基本没有什么调整,还是以氛围温馨和配置丰富为主导,坐进车内没有多少刺激眼球的设计,从功能区到座椅都让人觉得很轻松,适合休息和减压。

  丰富的舒适便利性配置是居家车型不可或缺的特点,英菲尼迪QX60提供了三区空调、前后双天窗、座椅通风和加热、后排娱乐系统、全景影像等功能,再加上7座的设定,全家一起出行可以做到很舒适。

  开车要有奶爸的样子

  新款英菲尼迪QX60依然提供混合动力和3.5L汽油发动机两款动力系统,全部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无极变速箱,我们本次试驾的是混动版本,由一台2.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提供动力。

  车辆提供雪地、经济、常规和运动四种驾驶模式,控制旋钮位于中央扶手的前方。不同的驾驶模式在油门响应和换挡逻辑上会有相应的调整,而且区别很明显。

  在雪地和经济模式下,油门下方就像被垫着东西一样,让你不容易将踏板踩深,同时变速箱也会尽早的升挡,伴随的车辆提速也是柔和线性。

  常规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稍微积极一点,动力输出也相对畅快一些,不过仍然属于柔和的类型。只有在运动模式下,油门才会敏感起来,提速也更加迅猛,但相应的“抬头”现象也会比较明显。

  而且由于车重已经达到2顿以上,因此如果转向过快,车身也会出现明显的侧倾,坐在车内的乘客肯定会不舒服。所以,对于英菲尼迪QX60来说,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踏踏实实的平稳驾驶。

  此时你会更充分的感受到车辆在行驶中的平稳性和舒适度,厚重的底盘将道路上的颠簸过滤的很干净,车厢内的精密性也很出色,再加上宽大舒适的座椅,车辆在巡航状态下行驶非常舒服。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绝不是轻盈的类型,女孩开可能会觉得比较沉,但是对男性来说应该不成问题,所以它应该更适合家里的奶爸,而妈妈则可以踏实的坐在后排照顾孩子。

  我更习惯把它当成MPV

  可能是它的温馨程度和舒适性更加突出,因此这辆英菲尼迪QX60在我眼里更像是一台MPV。虽然它的离地间隙不低,而且也有着SUV的身材,但是看着这7个座椅和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再加上平稳的行驶路感,我很难把它与穿山越岭的画面联系在一起,我脑海中似乎只有全家人一同行驶在乡间小路的情景。

  如果找个参照物的话,我觉得它有点像奔驰的R级,空间很大,舒适度很高,平整的公路才是它最应该出现的场地。而且英菲尼迪QX60的居家氛围更浓,用它接待客户似乎也比较违和。

  总体来看,英菲尼迪QX60是一个为奶爸配备的非MPV的选择。首先它有着MPV般的舒适度,其次它依然有着SUV才具备的高视野,事实证明,这两种特点结合在一起还是挺吸引人的。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英菲尼迪 奶爸 QX60 MPV 变速箱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