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吉林省抽检:好又来等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0-24 16:53:00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16年国家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二十二期)进行公示。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3类食品26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薯类和膨化食品1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25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具体信息如下:

  粮食加工品4批次:长春市好又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面中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长春市朱大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朱大福冷面中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苯甲酸;东丰县严泽朝族大冷面加工厂生产的冷面中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德惠市刘氏馋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烫检出不得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山梨酸。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长春、辽源、白城、白山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长春、辽源、白城、白山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及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不合格产品信息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长春市好又来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三道镇香水村一社(陈家口子屯村南100米)

朝阳区佳邻超市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抚松路50号(富豪花园北雅苑P座)

冷面

500/

鑫好又来

2016-06-01

山梨酸║32.19mg/kg║不得检出

长春市朱大福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米沙子工业园区(102国道北侧1100公里处)

长春国欧仓储物流贸易有限公司,

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青冈路63号,

朱大福冷面

520g/

朱大福

2016-06-03

苯甲酸║162.16mg/kg║不得检出

东丰县严泽朝族大冷面加工厂

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三合乡永安村二组

白城市小崔水果大卖场长庆店

长庆南街26号门市

冷面

380g/

严泽

2016-06-19

山梨酸║612.10mg/kg║不得检出

德惠市刘氏馋嘴食品有限公司

吉林省德惠市经济开发区惠发街龙凤村七社

临江市永顺食品批发部

临江市民主街269

麻辣烫

300/

刘氏馋嘴

2016-04-06

山梨酸║722.78mg/kg║不得检出

 

[ 责任编辑:王艳 ]

标签:吉林省 抽检 批次食品 药监局 粮食加工品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