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山西省质监局抽查8类消费品 11批次产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0-28 10:20:57来源:中国网财经

   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近日通报食品用塑料包装膜(袋)等8种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215家生产经销单位的294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3.7%,共发现11批次产品不合格。

  LED灯不合格3个批次。本次LED灯监督抽查共抽取18家生产经销单位的20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LED球泡灯的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颜色特征、灯头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标志;LED路灯的灯功率、功率因数、初始光效、颜色特征、结构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接地、防触电保护、标志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不合格检出率15%。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功率因数、灯功率、颜色特征、标志。

  灯具不合格3个批次。本次灯具监督抽查共抽取29家生产经销单位的30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灯具的结构(走线槽)、结构(平稳性)、结构(夹紧力)、电源连接方法、外部接线截面积、软线固定架、内部接线截面积、防触电保护,耐热、耐燃烧防引燃、谐波电流限值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不合格项目为结构(走线槽)、内部接线截面积、外部接线截面积。

  太阳镜不合格4个批次。此次太阳镜监督抽查共抽取33家经销单位的40个批次的产品。重点对太阳镜的镜片材料和表面质量、球镜顶焦度偏差(主子午面一)、球镜顶焦度偏差(主子午面二)、柱镜顶焦度偏差、棱镜度偏差、装配质量、可见光透射比τv(380nm~780nm)、光透射比相对偏差、紫外光谱区315nm~380nm平均透射比τSUVA、紫外光谱区280nm~315nm平均透射比τSUVB、黄色交通讯号色极限、绿色交通讯号色极限、平均日光(D65)色极限、红色交通讯号透射比、黄色交通讯号透射比、绿色交通讯号透射比、标志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不合格检出率10%。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可见光透射比τv(380nm~780nm)、紫外光谱区315nm~380nm平均透射比τSUVA、红色交通讯号透射比、黄色交通讯号透射比、绿色交通讯号透射比。

  游泳镜不合格1个批次。此次游泳镜监督抽查共抽取10家经销单位的14个批次产品。重点对游泳镜的镜片内在疵病和表面质量、镜片紫外性能、镜片顶焦度允差、镜片间顶焦度互差、镜片棱镜度允差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1%,不合格项目为镜片紫外性能。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各级质监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不合格产品信息为: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抽查 合格 山西省 消费品 质监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