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福建生鲜快检室进超市

发布时间:2016-12-13 11:09:25来源:闽南日报

专业人员通过仪器对生鲜进行快速检验

  从“注水肉”到“瘦肉精”,从“甲醛海鲜”到“农残超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时见诸报端,消费者对食品问题关注度愈发提高。那么如何才能确保购买的食品安全卫生呢?

  日前,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该区的农贸市场和超市设立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将为市民“舌尖”安全增加新的保障。其中,新华都超市率先在超市中建立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并投入使用,市民在超市购物时,可将生鲜产品当场免费送检。

  十几分钟便可检验农残

  近日,记者在新华都延安广场店看到,生鲜食品快速检测室设立在超市生鲜区旁。透过全透明的玻璃墙,顾客们可以看到专业的工作人员检测生鲜产品的全过程,也可以将不放心的生鲜产品要求当场检验。检测项目包括蔬菜和水果的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水产品的甲醛、抗生素、孔雀石绿等化学成分检测以及肉制品瘦肉精检测、面制食品的硼砂检测等。

  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测试蔬菜农残的过程,只见她将一颗黑牡丹的菜叶剪碎作为样品,加入纯净水后进行共振,将残留农药洗脱下来,再吸取部分洗脱液与酶作用10分钟后,滴在测试纸上放入检测仪中进行测试。不一会儿,机器上就显示出了样品的检测结果,农药残留量为16.05%,没有超过国家规定的50%农残抑制率,单项判断为合格。整个检测过程不到15分钟。

[ 责任编辑:k ]

标签:超市 合格产品 检测 检验 生鲜产品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