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美容院强制办卡 退款并赔偿500元

发布时间:2017-02-06 11:39:00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重庆市丰都县圣兰美颜养生馆以免费体验为幌子,强制消费者李女士办理美容会员卡消费3050元。经丰都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解,圣兰美颜养生馆近日向李女士全额退款并赔偿500元。

  2016年12月28日,李女士经过丰都县城宏声商业广场时,一男子声称新开的圣兰美颜养生馆在搞免费体验活动,将其带到店里。

  李女士在得到美容师免费服务的承诺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接受美容服务。美容过程中,美容师告诉李女士,其脸上的斑点较多,需要多次护理才能祛除,要求李女士在该店办理会员卡,并缴纳美容服务费5800元。

  李女士拒绝办理会员卡后,美容师威吓李女士,如果不在店里连续做美容护理,脸上的斑点就会越来越多,并不准李女士离开,也不准她拨打电话。最后,美容师采取语言威胁等手段,强行通过POS机从李女士银行卡中转账2300元、通过微信转账700元,并从李女士随身携带包中拿走现金50元。之后,美容师交给李女士一张没有印章及签名的会员卡,会员卡上仅备注“护12次”,没有向李女士告知具体的美容服务项目、效果等。李女士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掉入了“美容陷阱”,在养生馆滞留的时间长达3小时。

  李女士感觉遭受了胁迫与欺诈,近日向丰都县消委会投诉。在调解中,丰都县消委会指出,圣兰美颜养生馆的做法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根据《消法》的规定,消费者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经调解,圣兰美颜养生馆同意解除与李女士签订的所谓美容服务合同,全额退还李女士已经缴纳的美容服务费3050元,并赔偿李女士500元。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美容 退款 赔偿 女士 养生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