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诺基亚再推“板砖机”,被指未战先败

发布时间:2017-02-28 10:33:08来源:新浪综合

  诺基亚推板砖机被指未战先败

  来源: 西宁晚报

  现在的手机市场是“清一色”的智能手机的天下,各大生产商都在为如何在手机屏幕、摄像头等方面实现更加高端的技术而费尽心思。

  然而,当地时间26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17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诺基亚推出的新款3310可算是一股“清流”,因为这款手机几乎完全复刻了17年前著名的“诺基亚板砖机”。

  唯一特长为待机时间

  更适合当备用机

  英国《卫报》报道指出,之前的谣传现在被验证。上周日诺基亚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了新款诺基亚3310。这款被称为“无法摧毁”的手 机,无论在屏幕颜色还是手机形状上,仿佛与17年前的原版如出一辙。对于恋旧的“诺粉”而言,新款手机甚至还搭载了升级版的“贪吃蛇”游戏。

  制造这款手机的是新东家HMD。HMD是一家芬兰公司,由几名诺基亚前经理人创立。去年,这家公司获得了诺基亚授权,将会生产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其中包括安卓系统的手机以及平板电脑。

  报道指出,新款的诺基亚3310没有高大上的功能,甚至都没有3G,只支持2G网络通话和短信息收发。但是新款的3310能待机高达近一个月之 久,连续通话时间能达到超过22小时。这款手机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上市销售,售价大约为42英镑(约360元人民币),相比于2000年的原版售价 129.99英镑(约1108元),价格要便宜得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无疑,时隔将近17年能再看到新款的“诺基亚3310”是会令人期待的。这款在2005年退出市场时“地球人都知道”的手机,当年总共生产了1.26亿部。它给很多粉丝留下的深刻印象就是耐用以及好玩儿的“贪吃蛇”游戏。

  但是《国际商业时报》报道称,HMD公司似乎忘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耐用性。这也是为什么经典原版3310手机让人记忆深刻的地方。

  早前有无数的视频和实例向我们展示了原版3310是如何的“坚不可摧”,但是不幸的是,在HMD发布全球最新的诺基亚3310时,却对这款手机的耐用性如何只字不提。而公司也错过了为大家展示新款3310更加耐用的机会。

  有评论指出,这款手机更适合当做备用机,或者给岁数较小的孩子用。报道称,它的功能肯定是没法跟苹果iPhone比的,唯一特长大概是待机时间,官方说可以达到将近一个月。

  若只能带来怀旧

  是“不成功的把戏”

  BBC援引市场观察人员的话称,诺基亚3310只能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博眼球,“但和苹果、华为等等品牌真刀真枪干的话,估计够呛”。

  这个观点得到BBC科技记者凯伦·琼斯的认同。他分析说,重新推出3310肯定能让诺基亚“抢头条”,但除了好玩儿外没什么用。他说,如果有谁想回到从前,深深怀念那段有个手机打打电话、闲暇还能玩“贪吃蛇”游戏的话,这款手机一定能满足要求。

  他直言,如果只打“怀旧牌”重新推出诺基亚品牌的话,那只能是未战先败。现在执掌诺基亚品牌的这家公司肯定明白,从生产商富士康,到搜索引擎谷歌,甚至全球数百计的运营商,没有谁愿意死心塌地和他们一起重回“2G年代”。

  他说,对于现在用惯了4G、脑子里想着5G的手机大众来说,如果诺基亚只能给他们带来怀旧的话,那只能算个不成功的把戏。

  想要让诺基亚翻身

  公司面临不小挑战

  在此次的大会上,诺基亚不仅发布了新款3310,还“三机连发”。公司同时发布了诺基亚-3、诺基亚-5、诺基亚-6。这三款手机均是搭载安卓 系统的智能手机。报道称,诺基亚希望借此大力发展中国市场。诺基亚-6在去年12月已经在中国首发。而《卫报》报道指出,诺基亚之所以没有发布 Nokia-4是因为4这一数字在中国被认为是不吉利的数字。

  报道还指出,HMD公司希望以中等价位的价格推出高性能的智能手机。但是在中国市场上,其中国的竞争对手,例如华为公司的手机产品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规模。但是公司负责人坚信,在华为、小米、Vivo等一众中国国产品牌中,诺基亚能够以品牌制胜。

  总体来看,诺基亚回归市场的新品具备一定性价比,甚至推出经典产品来吸引眼球。此外,BBC科技记者凯伦·琼斯指出,虽然诺基亚-6手机在中国 卖得不错,但诺基亚在发布新款时,还是没有听到“太牛”、“绝对革命性”等等这类业内曾经送出的赞誉。而在竞争已白热化的安卓智能手机市场,HMD要想让 诺基亚翻身,仍需要在产品创新上有所突破,同时快速搭建销售渠道,而这些对于HMD未来都是不小的挑战。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诺基亚一度是手机市场的指望。但是当公司决定公司的手机操作系统只支持视窗(Windows)系统后,公司业绩变得 越来越糟。在安卓和苹果iOS系统的激烈竞争下,公司于2014年将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公司。HMD在去年12月接手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并达成一项授 权协议,获得未来十年在所有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诺基亚品牌的独家授权。

  国外数据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公布了一份2016年全球功能手机出货量的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功能手机出货量约为3.96亿部,其中,三星出货量 最多,达到5230万部,排名第二的诺基亚在2016年功能机出货量为3530万部,第三名是阿尔卡特,在2016年有着2790万部功能机出货量。

  据《法制晚报》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诺基亚 备用 手机 智能手机 出货量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