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 财蜂金融共谋大数据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15 18:24:26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暨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办。与会专家表示,近年来,大数据产业已经成为新的技术制高点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但同时,我国大数据产业当前还面临信息资源难共享、数据安全风险大、产业生态不健全等难题,需从优化产业政策入手,促其健康发展。对此财蜂金融表示,此时大数据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领域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同时大数据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将带动互联网金融向前发展。
        此次大会,隆重发布了《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并揭晓“2016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榜单。凭借对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卓越贡献,软通动力、华为、IBM、微软、SAP、百度等企业跻身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共同组成大数据产业的领先阵营。此前在华为、腾讯、中兴、软通动力的发起下,已成立了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会,财蜂金融凭借前瞻性的大数据风控视野,成为鲜有加入类似大数据协会的互金企业,这也表明互金平台对大数据的重视。
         互联网金融已经过了野蛮生长期、头脑发热期,大家也开始认识到互联网金融存在监管难、风险大等问题,金融机构若不能紧随经济、技术和社会的发展而发展,就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大数据提升用户信息挖掘
         以财蜂发财树为例,财蜂发财树目前已聚集了一批高层次数据技术挖掘人才并建立了数据中心,在平台运营中可通过对后台数据的挖掘,以及对市场的行业数据的对比,会更清晰地了解到用户,会指导财蜂发财树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开展更多的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另外,对用户的行为分析还会带来对用户行为的预测,包括财蜂发财树会紧随资金的流向,紧跟项目的走向,去判断用户可能未来会出现什么情况。进而会对下一步的环境进行预估。比如说,财蜂金融会根据当下发展的热点,用户对业务项目的选择喜好和偏好,结合行业数据,预估下一步行业的特点在哪,或者说用户的喜好会在什么地方发生。
         7月底,财蜂金融达成与中城建邦和北京美帆的合作就是一个例子,此次战略合作,将为财蜂金融深耕产业金融提供一个入口,三方将就光伏发电等优质项目进行深入合作,打通产业上下游。
         大数据提升互联网金融征信
         大数据不仅在互联网金融用户分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对于风控征信体系建设也有着重大影响。一方面有助于改善过去模糊化的信用生态环境,中国社会是缺乏数字管理的社会,就是缺乏数据、缺乏数字、缺乏精准定位,这是需要改变的。另外,财蜂金融也在尝试利用大数据的数据保留,包括风险防控和反欺诈体系的应用,最终达成对平台风险的把控,从而保护用户的投资资金安全。
 

[ 责任编辑:张大伟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