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钢化玻璃为啥会发生自爆?

发布时间:2016-09-27 16:07:19来源:齐鲁网

钢化玻璃为啥会发生自爆?山东台记者现场实验

 

  钢化玻璃为什么会自爆?记者现场实验

  齐鲁网9月26日讯 看着结实的钢化玻璃怎么会突然爆裂呢?自爆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防范?今天记者来到了济南的玻璃市场,一探究竟。

  据《每日新闻》报道,一整张完整无损的钢化玻璃,在玻璃市场的周师傅敲击作用下,瞬间爆裂成了碎渣。周师傅说:“玻璃敲角有个物理反应,玻璃钢化了以后里边往外膨胀,玻璃表面往里收缩,往外张的力大于压着的力时就自爆,啪地全碎了。只要不敲角就不容易碎。”

  周师傅做钢化玻璃已经将近20年了,他告诉记者,普通玻璃在经过磨边、切割和几千度的炉内高温后就形成了钢化玻璃。相比于普通玻璃,钢化玻璃不仅安全,而且耐高温。不过,在不受机械外力的作用下,钢化玻璃也是有可能发生自动性炸裂情况的,也就是俗称的钢化玻璃自爆现象,自爆率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

  周师傅说:“自爆的原因大部分是玻璃自身的问题。如果边没处理好,钢化的时候有小杂纹,也容易自爆。”

  在济南某家居市场转了一圈,记者看到,钢化玻璃随处可见,煤气灶、油烟机、餐桌茶几等等都有使用。可是万一钢化玻璃自爆伤着人怎么办呢?根据我国建筑玻璃应用规程,屋面玻璃或雨蓬玻璃必须使用夹层玻璃,其胶片厚度不应小于0.76mm。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钢化玻璃 现场实验 山东 记者 玻璃市场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