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市民质疑爱玛电动车 超速、超重、无脚踏板

发布时间:2016-09-27 16:10:28来源:舜网

 

 

  新浪微商家欺骗?市民质疑爱玛电动车 超速、超重、无脚踏板

  据《小溪办事》报道:8月12号,市民小潘骑着爱玛电动车被一辆二轮摩托车撞了,对方是逆向行驶,后来爱玛电动车就被交警大队提走了。等了一个月,小潘终于拿到了交通部们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交通部门认定,这辆爱玛电动车不属于电动自行车,属于机动车。而小潘持有的是C1驾驶证,因为与准驾车型不符,现在她不但没有拿到赔偿,自己的驾驶证还被交警扣了12分,并缴纳罚款200元,还需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商家欺骗?市民质疑爱玛电动车 超速、超重、无脚踏板

商家欺骗?市民质疑爱玛电动车 超速、超重、无脚踏板

  随后,市民小潘再次拿出了爱玛电动车的合格证,发现爱玛电动车合格证上写的明明就是电动自行车啊,到底依据什么,把我们平时所称的电动车划定为机动车呢?

  山东交院司法鉴定中心的专家张云海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的定义里面有明确规定,就是必须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也就是咱们俗称的脚踏板。另外,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质量不能大于40公斤。”

  据报道,市民小潘的的爱玛电动车不仅不符合电动自行车的定义,速度和重量也超出了标准。但让她觉得委屈和愤怒的是,爱玛电动车专卖店为什么要欺骗她,把机动车当作电动车卖给她呢?随后,记者和小潘一起找到了当初买车的车行。

商家欺骗?市民质疑爱玛电动车 超速、超重、无脚踏板

  市民小潘拿出鉴定报告给爱玛的销售人员看,但对方却表示:“没脚蹬子我认了,超重我也认了,但是我们这的车没有超速的,不信,咱们可以随便找一辆试试。”结果测出的最高时速是25公里,还是比国标快了5公里。但小潘说,我的车可没有这么慢,不信你测测试试。经过测试,小潘的这辆爱玛电动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45迈。

商家欺骗?市民质疑爱玛电动车 超速、超重、无脚踏板

  这也太蹊跷了,拿店里的新车测试,速度最高才25迈,可卖到小潘手里后,速度翻了几乎一番儿。这问题是出现在中间的哪个环节呢?记者随便走进了另外一家电动车店,有销售人员向我们透露,秘密在于一个叫限速器的东西。这位销售人员似乎揭示了行业里的秘密,他们在卖车的时候都会悄悄的把限速器拔开,让电动车快一点,更快一点,那样在马路竞赛中就能比别的品牌更快一步。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爱玛电动车 踏板 市民 超速 质疑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