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福特 Mustang登顶中国跑车销量冠军

发布时间:2016-10-12 16:22:41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阿卡是一位典型的福特Mustang死忠。

  来自陕西西安的他目前在上海市郊运营着一家专门为福特Mustang粉丝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公司。

  接受采访时,他店里正停着一台刚从美国淘回来的亮黄色1970版Mustang Mach 1,地上整齐地摆放着修缮这台车发动机所需的各种备件——在美国找到这台车时,发动机的凸轮轴凸角由于多年行驶已被磨平,他不得不从美国进口相应的原装备件进行替换。在中国,像这样从海外淘回的经典车型是不能上路行驶的,但这却仍然无法阻止像阿卡这样的死忠投入大量热情来修复并收藏它。在日常生活中,他的座驾是一台全新2016福特Mustang。

  “福特 Mustang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阿卡说,“这是一款真正的跑车。在中国,包括我在内的许多年轻人心中都有一个跑车梦。”

  福特在2015年年初正式将Mustang带入中国市场,甫一上市便激起了像阿卡以及他的众多客户这样的Mustang粉丝的极大热情,这样的“肌肉跑车热潮”也刺激着国内Mustang销量的持续高涨。

  在高涨的市场需求推动下,福特 Mustang 2016年前九个月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了38%,一举成为中国跑车销量冠军1。

  作为一个有着丰富历史传承的偶像级车型品牌,福特 Mustang于2015年1月在中国上市,并迅速点燃了中国肌肉跑车爱好者的热情:在宣布福特 Mustang在华售价后的12小时内,福特官方微信账号访问量即超过10万;在上市后一个月内,福特Mustang中文官方网站访问量超过500万,公司收到了18,000多份福特 Mustang试驾申请。

  据上海永达福特通宝汽车销售公司销售经理吴洋介绍,到店的Mustang买家中,大致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典型的年轻车主,年龄范围在30岁以内,来自中高收入家庭,他们刚完成自己学业,在买车上能够获得父母的经济支持;另一类则是有过海外学习或生活经历的,年龄范围在30至40岁的车主,他们需要一台能够释放自己激情的座驾,而福特Mustang正是最契合车型。

  随着Mustang在中国的热销,更多像冯亚辉这样的Mustang死忠粉自发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沟通关于Mustang的一切话题,Mustang强大而独特的品牌魅力正是将无数车主和粉丝聚合在一起的核心,也使得Mustang在中国的车主俱乐部成为国内最活跃的车型俱乐部之一,目前已有超过1000多名会员。

  “Mustang是福特品牌的情感核心,它是所有福特车型上所承载的驾驶乐趣的最佳代言。”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Schoch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这款传奇车型所展现出的热情令我们为之欣喜,消费者在福特每一款车型上,均能体会到一以贯之的Mustang精神所在。”

  在中国,日益增长的Mustang知名度同时也加深了消费者对福特品牌的认知。最近的一份调查数据2 表明,在所有受访人中,有近六成知晓Mustang品牌;Mustang也位列消费者最喜欢的福特车型的前五名。

  “有部分中国消费者在一开始甚至不知道Mustang来自福特,”阿卡表示,“而在成为 Mustang车主之后,他们对福特品牌着实产生了良好的印象。”

  作为在电影、电视剧和电子游戏中最为知名的美国流行文化的标志之一,福特 Mustang在正式登陆中国前,就已声名远播。阿卡表示,2014年的电影《极品飞车》让更多中国人知道了福特 Mustang这款跑车。

  而后中国用户迅速地将福特 Mustang跑车变成了属于自己的文化:在美国销售的全新福特 Mustang中,风暴黑是最为流行的颜色,而在中国,最受欢迎的颜色则是传奇红,有32%的中国车主选择了这个颜色——这一独特的红色完美诠释了福特 Mustang运动、力量与热情的精神特质。传奇红之外,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Mustang车身颜色还包括风暴黑(25%)和骑士白(19%)。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Mustang 福特 跑车 中国 登顶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