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山东抽检膨化食品 双禧娃锅巴、喜盈盈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1-20 12:53:08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6年第33期(总第70期)。本期信息显示,2016年4月-6月,该局在食品流通环节对20大类2799批次的加工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合格率98.46%。其中,薯类及膨化食品抽检113批次产品,2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薯类及膨化食品主要包括含油型膨化食品和非含油型膨化食品等。 抽检依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2-20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等。抽检项目包括酸价(含油型产品)、过氧化值(含油型产品)、铝的残留量(以干基计)、二氧化钛、铅、大肠菌群、溴酸钾。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标称生产者为徐州金旺达食品厂生产的锅巴中大肠菌群超标;标称生产者为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薯片中过氧化值超标。

  通告中指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通告中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薯类及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 /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抽样地市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任务来源 /项目名称

  备注

  1

  莱芜市

  徐州金旺达食品厂

  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苏山头

  莱芜经济开发区佰德信商场

  莱芜市经济开发区张家洼街道办事处赢牟大街 53号

  锅巴

  118g/ 袋

  双禧娃

  2015-12-06

  大肠菌群║< 10CFU/g,190CFU/g,140CFU/g,< 10CFU/g,160CFU/g║ n=5CFU/g,c=2CFU/g,m=10CFU/g,M=102CFU/g

  薯类及膨化食品

  山东 /省抽

  2

  临沂市

  漯河联泰食品有限公司

  临颍县产业集聚区

  蒙阴县天惠百货超市

  蒙阴县垛庄镇西界牌村

  香脆薯片

  160g/ 袋

  喜盈盈

  2016-02-28

  过氧化值║ 0.62g/100g║≤ 0.25g/100g

  薯类及膨化食品

  山东 /省抽

[ 责任编辑:况悦 ]

标签:抽检 锅巴 山东 合格名单 香脆薯片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