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充电宝容量虚标问题多 不合格率高达70%

发布时间:2016-12-05 10:09:20来源:天津北方网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业产品安全技术中心在送检的20批次移动电源(俗称充电宝)中,共检测出1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70%,检出的问题均为电池样品容量测试不合格。

  电池样品容量测试是考核电池在小电流放电情况下的特性,在相同放电电流条件下,放电时间越长,表示电池的容量越高,可供使用的时间就越长。在测试中,有的产品额定容量标称20800mAh,但试验测试出仅有4464mAh,实际放电量甚至不足标称容量的四分之一。移动电源的容量虚标已成为继电池安全性之后的又一显著问题。

[ 责任编辑:k ]

标签:充电 合格率 电池样品 电源 检验检疫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