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廊坊市工商局、商务局联合执法查封4家不合格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6-12-05 12:22:46来源:廊坊日报

  12月4日,市工商局、市商务局联合执法,开展油品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永清县万全庄永安加油站、霸州市星球加油站、霸州市全通加油站、霸州市王庄子向芹加油站等4家加油站因销售不合格油品被责令停业整顿。

  近日,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对全市295家加油站点进行了联合检查,共抽检119批次汽油,全部合格;抽检了278批次的车用柴油,其中51个批次不合格,结果已在本报进行了曝光。4日下午,执法人员对抽检中硫含量严重超标的4家加油站进行了处理。

  执法队首先来到永清县万全庄永安加油站。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该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随后查封柴油加油机和加油罐。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霸州星球加油站,这里仍在正常营业。执法人员查看了该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和进货台账,依法对其不合格的车用柴油加油机进行了查封,暂扣《营业执照》,商务部门暂扣其《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

  当日,联合执法队共对永清万全庄永安加油站、霸州星球加油站、霸州市全通加油站、霸州市王庄子向芹加油站等4家加油站采取行动,商务部门暂扣4家加油站的《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工商部门暂扣4家加油站的《营业执照》,责令其停业整顿,并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03条规定,没收其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罚款。

  “今天,我们一共查封了4家加油站,明天将对另外7家不合格加油站进行查处。今后我们工商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工作力度、曝光力度和处罚力度,对经销不合格油品的加油站点一律严惩重罚。”市工商局局长李万鹏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工商部门共抽取油品2101批次,完成两次全覆盖抽检,比去年全年抽检批次增长了24%,总体合格率93%;其中车用汽油合格率98%,车用柴油合格率82%。已经立案60起,其中结案30起,罚没金额39.49万元。

[ 责任编辑:k ]

标签:加油站 工商局 联合执法 商务局 查封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