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银川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发布时间:2017-03-07 11:40:24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靳 赫)从宁夏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破解市场主体“易进难出”问题,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银川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审批手续不断简化、市场准入门槛降低,银川市市场主体数量大幅提升,但也出现一些注册登记后并未开展经营的企业。以前,这些企业想要注销,需要经过一套较为繁琐的程序,并要提交大量材料,让不少经营者疲于往返奔波。

  改革实施后,企业只需在全国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发布注销登记公告,45日内如无利害关系人及相关政府部门提出异议,登记机关即可为申请企业办理注销登记,而以往需要逐一提交的注销公告、清算组备案、全体投资人企业解散决议、清算报告等文书则统一合并简化为一份《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据悉,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于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

  《中国质量报》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登记 改革 市场主体 银川市 债权债务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