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成都消协:要共享单车更要诚信

发布时间:2017-03-09 16:41:00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成都讯(记者刘铭)共享单车已融入成都市民生活,为更好地践行“骑行改变城市”的理想,促使共享单车行业更好地为成都市民提供服务,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合力共建更美好的城市。3月9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共享单车行业倡议书:

  企业应当承诺诚信经营,保证收费合理,做好押金安全管理;让消费者享受充分的知情权,使消费者无忧;优化单车管理,具备专业运维团队,为用户提供优质用车体验。

  消费者要爱护共享单车,不上私锁,不据为己有,不乱贴乱画,让绿色出行更多地感染你我;规范停放,不占盲道、行车道,让文明骑行更多地传递你我。

  各部门共建绿色低碳城市,共同促进共享单车规范健康发展;公安机关对破坏车俩、乱贴二维码进行经济诈骗等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保障市民以及企业的合法权益。

  希望每一位共享单车的参与者都能诚实守信,共同维护共享单车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让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随着共享单车穿梭于我们的城市。

  据了解,为引导消费者养成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促进全市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2月23日,成都市消费者协会、成都电子商务协会约见了摩拜单车驻成都分公司,就共享单车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

  成都市消协秘书长庄卫兵提出,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希望摩拜单车公司,诚信经营,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建立完善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切实保护消费者的个人信息,为消费者的资金提供安全、保密和便捷的服务;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争取更大的支持。

  同时,庄卫兵也指出,共享单车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离不开消费者的文明使用。当前全市共享单车行业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人为恶意破坏车辆、二维码被破坏等不文明现象。市消协下一步将加强对消费者的文明教育引导工作,倡导消费者在使用单车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骑行、文明使用、规范停放。

  摩拜单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市消协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感谢市消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将积极采纳,主动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全市共享单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尽一份力。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单车 共享 消协 成都市 诚信文明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