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2016上海百强企业公布 服务业占据半壁江山(图文)

发布时间:2016-08-30 16:49:00来源:中国网

825日,素有经济晴雨表之称的2016上海百强企业排行榜公布,上海百强企业净利润达到3245亿元,增长12.35%;资产总额达到20.01万亿元,增长15.96%;净资产达到3.50万亿元,同比增长15.74%,企业经营规模继续呈扩张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百强榜单中服务行业占比达到了50%以上,占据了半壁江山。

c89cdcaf60ae192f387205.jpg 

榜单数据显示,在上海经济转型发展背景下,服务业增长明显高于制造业。2016上海百强企业中的服务业企业2015年营业收入增长6.67%,净利润增长17.67%,资产总额增长16.53%,净资产增长17.54%,纳税总额增长9.53%,五项经济指标增长率都超过了上海百强的平均水平。服务业企业平均净利润和资产总额、净资产等指标也都明显高于制造业平均水平,成为拉动百强企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东方明珠与东方购物在服务行业中较具代表性,两家企业今年双双入选,分别位于上海企业百强榜的第40位与第69位,东方明珠在上海文化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一。这也是东方购物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入选。

c89cdcaf60ae192f387206.jpg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旗下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拥有国内最大的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及知名的文化旅游资源,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元、特色鲜明的视频内容服务及一流的视频购物、文化娱乐旅游、影视剧、数字营销及游戏等传媒和娱乐产品。

c89cdcaf60ae192f387207.jpg 

东方购物隶属于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销售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电视购物平台。在充分利用电视媒体优势的同时,东方购物实现了跨渠道、跨平台的联动与互补,新媒体端的销售已成为近年的增长重点,去年其销售同比增长超过85%。今年东方购物又在行业内创新首推“文化购物、科普购物、体验购物、品质购物”的电视购物3.0模式。

东方购物发言人李卉蓉表示, 入选上海百强企业之后,东方购物将继续注重社会效应, “挖掘上海城市记忆,展现文化底蕴”,引起消费者在记忆、文化与情感上的共鸣,从而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

就在823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刚刚正式发布了电视购物行业中首个行业标准——《中国电视购物行业标准(试行)》。该行业标准正是由东方购物牵头起草制订的,对电视购物频道和从事电视购物活动的经营企业做出了具体规范。在试行期过后,该标准有望升级为国家标准,成为行业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

 

: 2016上海企业100强榜单

c89cdcaf60ae192f387208.jpg

c89cdcaf60ae192f387209.jpg

[ 责任编辑:魏瑶瑶 ]

标签:服务业 互联网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