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玖富入选《2016互金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8 13:44:55来源:中国网

  日前网贷新规限额政策的出台,掀起了不小风波,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转型寻找新的发展方向。而较早涉足消费金融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玖富,则正在收割消费金融风口期释放的红利。玖富集团场景金融的实践案例也被央行指导、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参与编撰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收录,成为互金行业发展的范本。

 

  (玖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林彦军)

  玖富消费金融模式被《蓝皮书》成功收录

  《中国互联金融发展报告(2016)》是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指导,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李东荣会长担任主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等集互联网金融政策、监管、理论、实践于一体的团队共同参与下完成。

  在北京紫竹桥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2016中国*北京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暨《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6)》新书发布会》上,玖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林彦军,就玖富实践经验,分享了入选《发展报告》的场景金融以及创新孵化两个案例,受到与会嘉宾认可。玖富也成为蓝皮书中唯一入选两个案例的互金企业。

  国内消费金融的巨大蓝海,已受到各方关注。艾瑞咨询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逼近20万亿。央行及银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也鼓励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国家不断释放的鼓励消费金融的信号,使消费金融成为风口。

  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及增速(来源:艾瑞网)

  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国家政策支持,为互金平台深耕消费金融领域提供了有力支撑。玖富独具创新基因,早在2014年就探索出了一条除电商巨头、线下零售巨头外,互联网金融平台布局消费金融的全新路径,围绕个人成长周期需求的场景金融布局,从求学、工作、婚恋、购房、买车,到3C产品医疗美容等各个人生阶段的各种需求都有涉猎,形成了玖富完整的场景金融生态链,从而成就了玖富在行业的地位。

  玖富消费金融生态树立典范

  阿里、京东等互联网电商巨头,占有天然的流量优势和场景优势,阿里的蚂蚁花呗、京东的白条都成长迅速,玖富以“LINK+PLUS”战略,在垂直细分领域发力,并通过内外部孵化机制与战略合作,在教育、旅游、租房、婚恋等多个消费金融领域成功布局,深入到消费场景中的战略布局以及优质的金融服务,使得玖富获得了巨大流量资源。

  玖富在金融创新发展道路上,始终怀有敬畏之心,创新的同时兼顾审慎原则,玖富内部已经形成审慎的风控文化,打造了矩阵式风控体系,在玖富的人员构成中,风控团队人数高达40%。玖富也已形成了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生态链发展模块为基础,以网络借贷、互联网金融、围绕消费场景的供应链金融、大数据评估为核心业务的综合布局。玖富注册用户现已达到3150万,移动端也突破3000万,占比高达96%,成为名符其实的移动金融大师兄。

[ 责任编辑:苏明瑛 ]

标签:消费金融 发展报告 生态优势 中国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