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GLC43 原厂63s排气 和新43排气的测评

作者:陆华发布时间:2020-09-01 16:24:4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自从新款GLC43上市,那款原厂43阀门排气照片流出,就被种了草,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早早的就下了订单,要一个月才能到货。

.

之前车上是一套广东产的排气,各项指标都还算满意,阀门打开共振勉强能接受。因为是单管的中段,声浪比较绵,对比了车友的多条排气,发现只要是单管的,声浪就是绵绵的。和双管的(比较尖锐,高亢) 有很大区别。有些人是很喜欢单管的声浪,有些人喜欢双管的声浪。

当我等到第十天的之后,心里的草已经按捺不住了。突然,一哥们给我安利了GLC63s的排气,说63s的声浪比43的好听,当时也没忍住,就直接买了63s的,中尾段63s,前段直通。

上车之后,发现原来原厂阀门的共振,比之前改的小多了(阀门打开还是有一点),阀门关闭有煮水声,冷车更明显,阀门打开就是更大的煮水声,跑起来的声浪简直不能再爽。

然而,三天后这种挥之不去的煮水声浪,就成了我的噩梦,阀关闭了,任意转速都有,毕竟是买菜车,日常使用还是要绝对的舒适。偶尔跑高速就2000转左右一直咕噜咕噜的声音,真心是吃不消哎。可能是我无福消受吧。

为了把阀门关闭的声浪减小,装了2个中段消音,声浪降低了大概30%,还是不满意,隔天就把200目头段拆下换回原厂了,声浪又降低了30%左右。因为之前刷过二阶,为了不让发动机输出不畅,刷回了一介。此时阀门关闭的煮水声浪大概降低了50%,阀门打开的声浪也降低了50%,之前太响了,剩下的还是比之前res的响太多。举个栗子:原厂没改排气,声浪值100,这个63s排气阀门关闭时候声浪值有600,阀门打开有1200,然而头段还原+中段消音之后,阀门关闭还有300,就是比原厂还响3倍多。

改装店老板目睹了这一切,劝我别改,说63s排气声浪很好听。

没过几天,实在受不了,就把原厂不带阀门的排气和200目头段装上,还把2阶刷回来(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刷几次一介二阶,更是雪上加霜),63s那套卖车友了。心里还是惦记着新款43的原厂阀门排气。原厂不带阀门的排气配上200目头段还是有一点声浪,不过低转速时候安静多了。

漫长的等待,终于43排气到货了一批,就付了余款,把排气买了,不然心里那道坎是没法过的。花了一天时间安装,布线太麻烦了,发动机舱里还接了线。

好吧,废话少说,直接谈感受。这款GLC43原厂阀门打开声浪只有63s阀门打开的40%,阀门关闭有63s阀门关闭的30%,煮水声浪几乎被阉割没了,阀门关闭噪音比原厂大,短时间驾时驶噪音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超过2小时的车程我还是考虑家里的卡宴。阀门打开深油时在2000-2500转能感觉到共振。这个共振比朋友的FI和ARM的小太多,开阀声浪也小太多。对我而言这些排气优缺点都太明显,没有达到我理想的要求(原厂按钮控制,开阀门煮水,关阀门安静,共振一丁点也不准有)

可能每个人对共振的定义和感受不一样,我感觉的共振就是车厢内空气共鸣和地板的震动,共鸣就是那种耳朵脑袋嗡嗡的感觉,我个人理解的震动就是排气抖动传递到车内,脚踩地板能感觉到。比如我一个车友cap装车没多久,就卖了。毕竟嗨药不能当饭吃,顿顿吃谁受得了。这个烧开水的63s我也是受不了。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K&X排气,阀门关闭能达到我的要求,阀门打开时候回火声和煮水声都非常满意,共振和原厂没改长不多,几乎感觉不出。

这套K&X的控制系统和原厂的一样,但是不用像原厂那样接很多线,只需要插几个插头。拆原厂模块和线的时候,场面非常残忍,后悔当初没有直接上K&X排气,折腾了那么久。

[ 责任编辑:w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20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20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